浮游诗人

冷圈⭕️摸鱼

为什么REY最后说自己是SKYWALKER:

WE ALL KNOW THAT KYLO REN 从TFA到TLJ一直强调自己要ACCOMPLISH姥爷没完成的伟业。

于是在第九部里面有一个镜头是KYLO见PPT回来之后,打开自己宝贝箱子TOUCH姥爷已经风干的脑袋瓜子若有所思,然后跟正在训练的REY开始了EP9里面第一次CONNECTION。

作为原力持有者,既然莱娅能够预知自己VANISH不久后自己的儿子也会湮灭,那么当KYLO TOUCH姥爷脑袋瓜子还有见PPT的时候是否已经预知到了REY的FUTURE(REY的死亡)?破坏导航仪的目的,非要REY和他一起是因为他预见了她的死亡,才如此坚持,为的是保护她。

所以,之后的剧情都是KYLO追着REY跑,这个剧情走向与当年姥爷那个如初一辙(我一直觉得姥爷投靠黑暗面是为了保护帕德梅,当他预知了她的FUTURE以后)。

那么EP9的一切便说的通了,姥爷的伟业便是保护自己心爱的人逃离死亡(如图),而REY的使命则是恢复原力的平衡(清除PPT),这二人一阴一阳,一光一暗,是整个EP7-EP9的两极,也是主线 。KYLO完成了姥爷当年没能完成的,复活了自己心爱的女孩,此生无憾,但他要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(泪崩)。

这也解释了为什么REY叫自己SKYWALKER,因为新三部曲的标题一直围绕FORCE/JEDI/SKYWALKER,塑造REYvsKYLO以及RESIS/FO的对立。REY的side是RESIS,而KYLO的side是FO,但对于KYLO来说最重要的完成姥爷的伟业,这是支撑他的信念,无论是作为JEDI还是最后投靠了黑暗面都是因为崇拜姥爷。SO,EP7KYLO觉得姥爷的伟业就是RULE GALAXY,到了EP8KYLO要和REY一起RULE GALAXY(跟姥爷当年一样),EP9终于知道了姥爷真正的心愿(做回ANAKIN保护帕德梅,还有一点可以变相佐证这个的是,REY打碎了姥爷头,但KYLO的第一反应是知道REY在哪里并要去找她,我们知道姥爷头就是KYLO的一切,是支撑KYLO的信念,但他没有任何责怪,因为他早就把REY当成了自己的一切,REY就是KYLO的姥爷头,就是他要去完成的心愿),于是KYLO变回BEN(这也是
为什么最后BEN用了ANAKIN的光剑,与前面呼应),复活REY。就此,新三部曲的内核还是ANAKIN SKYWALKER的故事内核,只不过表现方式不同(我承认这里我看的比较狭隘,但我看SW的主要关注点就是感情线)。

所以,最后REY一句我是SKYWALKER,点亮了整个主题,她承载着安纳金与帕德梅的爱,这个爱与心愿传递给了KYLO,他最后实现了这个心愿,弥补了旧故事的一切缺憾。就此,这份爱与力量在REY体内重生。最后REY也完成了ANAKIN赋予她的使命(REY最后仰望爷爷大闪电的时候,ANAKIN对REY说的话),实现原力的平衡。

I AM REY. REY SKYWALKER.

评论(19)

热度(75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